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聆听校友经验,坚定前进步伐

—记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校友讲座顺利举行


 

fbd344c982e648c6a77c6c7ec8958557.jpg


e73678075b6b44ee8edaa0bc5254de8c.jpg


3f8f5d3e4b7241fdb299f7f0de1853d7.jpg


6a19fc4f60bb4de9b2ff7eae4329831e.jpg


       6月22日15:00,以“你的付出,终有收获”为主题的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校友讲座于第三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敬同为主讲人。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潘爱民、学工办主任陈攀和团委书记崔皓出席了次讲座。商学院学生干部也积极参与其中。

  在讲座开始前,潘爱民院长向同学们介绍道,孙敬同为2004级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介绍完毕,同学们鼓掌欢迎孙敬同上台作报告。孙敬同的报告以“你的付出,终有收获”为主题,围绕商学院学生、社交、换位思考和目标导向四个方面展开演讲。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任职经历并感叹道,商学院的学生能快速接受知识、适应能力强。同时,他希望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位干部成员继续传承能吃苦、敢拼搏和争第一的优良传统。而后,他以自身的工作经验为例,传达为人守信、办事负责的重要性。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明确目标导向,与时俱进,跟随优秀,学习优秀,成为优秀!最后,孙敬同引用马克思的名言“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与大家共勉。


 演讲结束后,陈攀老师对校友孙敬同的到来和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并表示同学们能够跟随他的脚步,以他为榜样,成为优秀的人!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技巧以及求职的经验。其中,来自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高紫璇感概说:“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


                                                                新闻:姚水松/摄影:高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