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楚天点亮梦想,激情挥洒青春

                                                                                                                                                --“湘成杯”湖南科技大学足球超级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楚天信息

 文\黄旺    图\信息学院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课余生活,加强学生体魄,4月13日中午12: 00,由湖南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足球协会承办的2021年“湘成杯”湖南科技大学足球超级联赛于北校田径场(以下简称“北田”)隆重开幕。


4月16日中午12:20,楚天信息与建国联队在北田足球场展开了角逐。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35分钟。赛场上楚天信息的队员们在场上拼劲十足,肆意挥洒着球技,但因双方实力相近,比赛一直焦灼,最终以0:0的平局结束了比赛。


 由于此场比赛出现了裁判判罚失误的状况,赛后楚天信息提出上诉。经调查处理,足球协会于18日做出回复,确认判罚失误属实,并对此深表歉意,承诺将推动裁判水平提高,促进比赛顺利进行。对于楚天信息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的精神,足球协会提出通报表扬,感谢楚天信息对湖南科技大学校园足球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4月24日中午12:00,楚天信息对阵的是土木雄狮。此役,信息学院校友唐阳重返母校,代表信息学院足球队参赛,最终信息学院凭借唐阳学长的“梅开二度”以2:0的成绩战胜对手。


  4月28日中午12:20,在我校北田足球场上,楚天信息与科商竞技的比赛拉开了帷幕。天气微凉,下着雨,与之相反的却是足球场上球员们高涨的热情。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两队开始了激烈拼抢。球场上,寒冷的雨滴夹杂着滚烫的汗水打在双方队员的脸庞,不停地滴落,沾湿了球服。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不论是穿蓝色队服的楚天信息队员们的凌厉攻势,还是穿红色球服的科商竞技球员的巧妙配合,都使双方未能破门得分。进行中场休息,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双方队长进行赛前战术安排和人员调整问题。休息过后,双方又进行了下半场的激烈酣战。楚天信息大部分时间都掌握全场的节奏,几次的快攻反击被对手一一解围, 但却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胜利的天平开始向楚天信息倾斜。


 第51分钟,楚天信息陈锺弟在禁区线处面对敌方三名包围队员,一记挑射,球飞向了远角,对方门将对此束手无策,球进了!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瞬间点燃了在场旁观助威的同学们的热情。


 第65分钟,凭借积极的拼抢和默契的配合,楚天信息替补奇兵屈峥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一脚劲射使球应声入网,再得一分!


 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号称“科大阿方索戴维斯”的高泽赟从后场一路带球狂奔,接连晃过了敌方两名防守员,快速杀入禁区,然后右脚外脚背倒三角传球,队友接球射门时,击中了门框,未能进球。楚天信息的运动员们最终以2:0的比分获胜,他们像在草原上的一匹脱缰的“黑马”,在雨中不断的奔跑,为球队的荣耀,为自己的梦想而战。


 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都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展示了学生的活力,而且为各学院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大家在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