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4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部)以“教学礼拜”周为契机,围绕“育人·成才”主题,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廖湘岳老师,学生工作处处长蒋利平老师,教务处副处长贺玲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夏莉老师、穆妮热老师以及各学院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夏莉老师主持。

会上,来自13个学院的21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做了发言,从学习、生活、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融、社会实践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对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热爱之情。同时,对学校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给予他们的关怀与照顾表示感谢。

总结谈话时,蒋利平处长用“四心”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表示肯定:尽管同学们在学习、生活、饮食等方面遇到各种困难,却始终保持“感恩之心、乐观之心、包容之心、上进之心”,这是非常难得。

廖湘岳副校长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祝福,并提出四点建议和给予厚望:明确目标,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相结合,报效祖国、报效自己的家乡;努力提升,向榜样学习、向前辈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坚持不懈,不畏艰难,要有一颗钉子精神,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所获;加强自律,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