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

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

为让广大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文化底蕴,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培育学生爱校荣校情怀,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学生工作处协同商学院组织来自各专业各民族的三十余名20级学生代表参观了校史馆参观学习。

在崔皓老师充满激情地解说下,同学们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照片,进一步了解我校历史与文化传统,全面认识到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及教学教研成就,深入理解了科大“唯实惟新,至诚致志”校训的真正含义,在对学校的整个发展历程和现状惊叹不已的同时,也对科大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是新生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在校史馆,同学们看到的是科大人描绘的自强不息、矢志不移、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宏大图景;学到的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湖湘文化;感受到的是湖南科技大学的渊源绍远、文脉绵长;在未来,他们也必将用自己在科大所学习的知识、技能为祖国的未来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