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使命在怀,民族偕行

使命在怀,民族偕行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20201212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他们爱国爱党情怀,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20级学生赴韶山开展“唱民族团结赞歌,迈精神传承步伐”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土家族、苗族、汉族等各民族34名学生代表在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穆妮热老师,高尚德、刘君、崔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并瞻仰铜像,参观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时空错落,岁月交织,历史长流在眼前如走马灯闪烁。参观纪念馆的同学不时驻足,在漫漫思索中感受着一代伟人的精神风范。毛泽东故居内所陈列展示的木桶、书桌、长条板凳、锅灶、生产农具、衣柜、床等物品都是当年毛主席使用过的原物,再现了伟人革命奋斗、艰苦卓绝、光辉伟大的一生。正是有了伟人的带领,中华民族才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

水波漾漾,五千年的生死不离,五千年的唇齿相依,五十六个民族,团结碑上铭刻着共同的誓言。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决心以伟人为榜样,学习民族精神,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后全体师生在东方红广场留下一张合影,这张在毛主席铜像前的师生“全家福”,成为孩子们青春纪念册里最珍贵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