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相遇春天,守护心晴”寝室长主题培训在各学院顺利举行

4月25日至5月19日,我校 “相遇春天,守护心晴”寝室长主题培训在各学院顺利举行。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健部协办。各学院2019、2020、2021级近2200余名寝室长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主题涵盖寝室长队伍建设、珍爱生命、自我悦纳、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应对等多个方面。培训会上,各学院心理老师强调,寝室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心理问题表现比较集中的地方,作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第一道防线,寝室长们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积极主动承担起帮扶的角色,及时掌握室友真实的心理动态,掌握基本的心理异常鉴别知识和技巧,对发现的危机问题,及时干预、及时上报,并通过对心理知识的相关普及,引导寝室长掌握倾听、共情、积极关注、尊重、真诚等助人技巧。

图片2.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意识到寝室长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将切实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关心关爱同学,努力学习心理知识与助人技巧,遵守校规校纪,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寝室长。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寝室阵地建设,坚决抓实寝室内部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寝室长管理能力与心理危机预防能力,持续助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