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全面开展毕业生谈心谈话工作的指导与督查

    为了准确的把握我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以及面临的现实困难,学工处组织各学院积极开展与毕业生的谈心谈话工作,并在61号至65号走访各学院,对各学院谈心谈话工作进行指导与督查。

    在走访各学院的过程中,尹风雨处长多次强调:辅导员与学生的谈心谈话要讲究方式方法,其中请学生一起吃工作餐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学院要对毕业困难学生进行具体分类并动员学院所有辅导员以及老师的力量,形成合力跟学生逐一谈心谈话,了解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真心地关心学生,在平等的基础上与学生建立好关系,从而走进学生的内心,给予有效的帮扶与支持。

     各学院也表示此次针对毕业生的谈心谈话非常有意义,今年受疫情影响,所有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毕业生,面临人生中的毕业与就业两大重要任务,有些学生因此而产生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这个时候老师主动与学生交流心声,对其进行帮扶,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有老师反应:通过此次谈心谈话,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学生,更加懂得了学生,拉近了互相之间的心理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