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心理中心来我校进行交流

文/谢欣妤 姚新蕊 程悦

1119日下午,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陈燕妮等一行来我校交流,展开学习并交流工作经验。会议在北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此次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云峰主持。

会上,刘云峰简要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她强调,我校的心理预警与干预工作在湖南省“一名患者、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基础上建立了七个一心理危机帮扶机制,实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贡献。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调节心理状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全校性的心理素质训练和主题团体心理辅导,从自我探索、人际关系、家庭关系、恋爱心理与性心理、情绪管理、生涯发展多个角度入手,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听完刘云峰的介绍,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老师与我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及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案例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心理教育经验和做法。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