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树立诚信学风,创建诚信校园

——人文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文\王紫云 龚珏    图\丁树林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素质和道德修养。6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外国语楼前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摆点活动。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学工办主任马忠石、团委书记曾思妍、辅导员赵华、杜萌莅临现场指导。


当天,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人文学院勤工助学部精心布置摆点场地,吸引了一众学生参加活动。通过参与“正话反说”“你画我猜”“气息挑战”“数字挑战”等游戏、“诚信墙”、涂鸦活动,同学们赢得精美的奖品,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参与者在横幅上签名、在”诚信墙“上用便利贴留下自己对诚信的想法、在涂鸦板上画下独特的画作。在欢声笑语中,填满名字的横幅、贴满话语的“诚信板”、色彩纷呈的涂鸦板,体现了大学生们对诚信的深刻理解以及想成为一名诚信者的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参与的同学很多,氛围很热闹。”杜萌说道,“希望同学们真正地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养成中国优良的传统美德,争做一个诚信、有修养的大学生。”勤工助学部委员马逸伶说:“这个活动让大家意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让人们在日常行为中也会检点自己的行为,促进良好校风建设,也让整个社会更加和谐。”


以诚为基,铸信为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同学也加强了对诚信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深化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牢固树立“有信用者荣,无信用者耻”的诚信是非观,在行为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而塑造自己健康的道德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