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反诈防邪护安全,宣讲活动助和谐

——记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1级“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文\高紫璇 郑晓    图\高紫璇







为保证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21级新生的信息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人身安全,9月24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于湖南科技大学一区篮球场举行“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为保证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负责雨湖区“反电信诈骗”工作的民警专门前往学校参加此次活动。

民警们指导21级新生们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并注册“金钟罩”小程序,以此让新生们了解新发、高发的诈骗手段,学习识骗、防骗的技巧。同时,也能够开启公安防骗提醒,从源头上制止诈骗事件的发生。

另外,“反邪教”也是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主题。近年来,大学生因自身不能抵挡诱惑,而误入“邪教”组织,最终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例不在少数。因此,此次“反邪教”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商学院通过给21级新生布置“反邪教”心得,来了解新生对于“反邪教”知识的掌握程度。此外,为了加强活动的影响力度,商学院还挑选出了部分优秀的“反邪教”心得进行展示。

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的王新悦说道:“这次活动非常有必要,由于我们刚踏入大学的校门,第一次没有家长的陪同,很多事情需要我们自己做主,很容易遭遇诈骗。学院开展此次“反邪教、反诈骗”活动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警惕性,保护我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