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湖南科技大学“新青年杯”篮球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战况

——湖南科技大学“新青年杯”篮球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战况


文\陆秋潼 黄旺


为促进我校各院系间的交流和认识,丰富大学生活,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团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进取向上的风貌,湖南科技大学于4月23日起,举办全校各分院间篮球比赛活动——“新青年杯”


4月26日中午12:40,湖南科技大学北校区篮球馆内人声鼎沸,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与教育学院小组赛正在激烈进行着。担任本次信息学院篮球队队长的李嘉辰,带领队员们有条有理地进攻、防守,一次次突入内线,一次次外线精准投射,一度领先几十分,提前锁定胜局。最终,他们以52:17的比分赢下比赛。


后期小组赛中,信息学院输赢堪半。4月28日19:50在南校区体育馆以56:20的成绩战胜艺术学院后,信息学院又于次日中午12:30的体文广场以23分的差距败北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信息学院虽落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五分,但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孙婷表示:“之所以输,有部分原因在于裁判,并不是我们信息学院没有赢的实力。”


5月18日18:40,信息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机电学院”)的排名赛在南校区体育馆正式开始。比赛前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比赛伊始,队员迅速投入比赛,飒爽英姿在场上熠熠生辉,每个夺球、投球的动作都干净利落。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双方队员斗志昂扬,观众也热情高涨,为场上的队员呐喊助威,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教练根据比赛战况做出现场指挥,随时进行队员调换,力求让每一位队员发挥自身优势,经过协作更好地完成比赛。


开场时99号李嘉辰的四记三分球精准投射,给予对方不小压力。比赛趋于白热化,3号杨知轩单刀上篮,11号巴拉盼也数次上篮、跳投,充分利用弹跳力优势稳住篮板,多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手利用包夹的方式使信息队员压力骤增,失误连连,但球队也积极应变,迅速调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信息学院最终以41:57惜败机电学院。


5月19日晚上18:40,信息球员们在北校区篮球馆迎来“新青年杯”的最后一场比赛。随着一声哨响,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传球,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信息学院99号的三分精准投射、3号的犀利突破为信息学院奠定了比分优势。最终,信息学院以50:31的比分大获全胜。


湖南科技大学“新青年杯”篮球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我院篮球队员奋勇拼搏,用青春的活力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传达着友谊互助的团队精神,充分地展现了我院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愿信息学院学子能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怀有这般竞技精神,在未来一路高歌猛进、勇争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