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开展查课行动,建设优良学风

开展查课行动,建设优良学风


——记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教学礼拜周查课顺利进行


文\唐雨琪 肖志康 姚水松 丁湘婧     图\张璐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助力商学院教学礼拜周的学风建设活动,11月14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和第三教学楼开展查课行动。商学院20级辅导员雷芳和彭素、21级辅导员蔡美玲和杨美琴、22级辅导员刘良平带队进行查课,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查课重点对课堂签到、课堂纪律、上课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课前,刘良平要求学习部学生干部和各班班团要严格落实签到制度,对于缺席人员要及时上报并说明其缺席缘由。查课过程中,刘良平发现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学习状态良好,课堂学习氛围浓厚。针对此次查课情况,刘良平首先肯定了每位同学的学习态度,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其次,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严于律己,不能把完成高考作为自己奋斗的终点,同时要求每位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端正思想、顾全大局。






最后,全体老师对此次查课行动进行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种学习热情,学习上做到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争取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取得更大的进步,向学业的更高处攀登。


教学不仅是教师的教,更是学生的学,商院的学风建设需要学生集体投入,建设文明课堂,促成清新学风。此次查课行动的开展有利于保证教学计划严格执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优良学风建设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关键,商学院将继续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让“教学礼拜”成为常规活动,加强学生管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