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2022-2023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心理专干工作会议暨案例研讨

2022年9月7日上午9:00,湖南科技大学2022-2023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心理专干工作会议暨案例研讨会在北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督导室举行。此次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云峰主持,学生工作处处长蒋利平、副处长万峰出席,我校各学院心理专干教师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刘云峰首先肯定了所有心理专干老师的工作与付出,在上学期,各学院采取多重措施,落实精准科学干预,有效守护了学生的心理安全,促进心理健康。之后,刘云峰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学院做好学生返校的心理排查与预警工作、转专业学生的交接工作、休学学生的复学工作、重点关注学生的成长辅导工作以及养成辅导员的相关培训等日常工作,重申了复学工作的相关流程,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我校上学期陆续建设的一批心理健康教育户外素质拓展基地,尤其与华银绿色生态科技公司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合作,可以极大的丰富学生的日常活动。

蒋利平处长谈到“一个人心理有没有问题,往往是可以预测和观察到的,一个重要的表现就是外在是否是自信、阳光、坚韧、开朗的。各位老师作为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最亲近的人,一定要努力成为学生值得信赖、愿意倾诉、平等交流的朋友。学生愿意接受你的支持与帮助,愿意向你敞开内心,这就已经成功的一半。”随后,蒋利平表示,新学期开学,各学院老师一定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了解学生的困难,及时预防和干预。

随后,会议还对评选为2022年优秀学生成长辅导案例的获奖老师进行了表彰。最后,与会人员就报告的个案进行了督导,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感受。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