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十五期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班正式召开

113日下午1430,第十五期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在我校第五教学楼1-3教室正式召开。学生工作处处长尹风雨、副处长罗登辉,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云峰、老师廖金花出席本次活动,全体20级心理委员参与本次活动,场内座无虚席。

罗登辉副处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开幕式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全体20级心理委员的关心与问候,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让学生了解到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并对20级心理委员提出了三个要求: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养成快捷的行动力。在他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肃的讲话下,场内气氛越来越活跃,响起了阵阵掌声。

刘云峰主任介绍了心理委员的作用与优势、职责和任务,详细地说明了心理委员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类型,最后提醒大家在履行职责时应做到量力而行、明确定位、及时报告、保守秘密、自我保护这几条原则。

廖金花老师用“穿衣服”的游戏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她从素质与能力、方法与途径两方面对心理委员的技能进行培训。她认为心理委员应具备热心、细心、强心、同理心、诚心、虚心以及耐心这七颗心,同时在工作中应大胆探索、加强与班级同学、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校心健的联系。

最后尹风雨处长压轴主讲心理委员工作实务。他犀利指出:心理健康问题不是病,是每个人都有的,只是程度大小不一样。他表明学校对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重视,进一步肯定了心理委员这一角色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对各位心理委员大学四年的美好祝福并寄予厚望:我们自在高处相见。尹风雨处长用他独特的个人魅力不断引起同学们的欢呼与掌声,为本次培训增添了更多风采。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