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510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211会议室召开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蒋利平主持,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党办校办、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研工部、学工部(处)、财务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土木学院、潇湘学院负责人及党委副书记与会。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研讨了省教育厅《关于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会诊的反馈意见》、《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湘教工委发[2021]2号)等相关文件。学生工作处蒋利平处长宣读了我校《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务分解表》。与会人员结合单位实际,围绕下发的相关材料对学生日常管理制度、学生宿舍和教学楼栋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评指标体系、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分设置、心理健康专职教师队伍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一些有效有利的解决方案,并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学校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副校长廖湘岳就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他指出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和稳步向前,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也是学校保障学生切身利益,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的要求。各单位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配合,要意识到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性和必要性。二是注意方法。要求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意识,注重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有序有质有效的开展。三是抓紧落实。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落实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相关配套措施,确保财力、物力、人力的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