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之愈心“攻疫”创意手工坊活动顺利开展

文\郝逸凡  何健

5月8日、5月15日下午,“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愈心“攻疫”创意手工坊活动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由谭芬担任指导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云峰、教师廖金花等多位心理专职老师参加,各学院同学踊跃参与。

同学们用旧衣物,废布进行手工缝制改造,变废为宝。在谭芬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画图开始,继而裁剪布料,慢慢学习和掌握了常规的手工缝制方法。谈到手工改造,同学们各有想法,有的想做布口袋,有的想做花朵,还有的想做小星星,面对大家各有不同的想法,老师微笑着鼓励大家,同时也不忘提醒同学们:“做小星星这样尖锐的形状,应该把尖角处理成曲线,这样既方便缝制,又简洁美观。”“同学们,在缝制时不要忘记把针脚缝密一点,这样不容易跑棉。”

0938f3d9e4f54b169678edc60034e950.jpg

58a31a3df8024dd9bb3b01da31c94802.jpg

同学们对待手工缝制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认真的对待手中的一针一线,全身心的投入了进去。当下正值疫情反复,同学们的心情不免会受其影响,产生恐惧、郁闷、烦躁、焦虑等负面情绪,而且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不乏面对来自各方各面的压力,产生一些心理困扰与问题。本次活动中,学生们沉浸在制作手工的世界中,通过布与线传递和表达内心,梳理和释放情感,不仅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深层次的感受与领悟,治愈浮躁的内心,更是让学生们体验和经历了一次劳育、心育、美育的完美结合。

7fce6919a6fb4e619470f568a26d57fb.jpg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刘云峰老师笑着说到:“通过制作手工作品,我的心灵获得了宁静惬意放松,将生活中的琐事放到一边,体验动手的快乐。在疫情形式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希望参加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手工活动,缓解自身压力,保持自我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