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又是一年迎新时,白衣志愿作中坚


文\郭子怡 龙娜    图\温佳俊 郭子怡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4日13:00,我校为期一天半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在校内校外的迎新站点,我们看到了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表达了对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的热烈欢迎。


       25日8:00,记者跟随志愿者来到了火车站迎新点。一路上,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一天的迎新工作就此拉开序幕。出站口人潮涌动,志愿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引路的引路,发车票的发车票,所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志愿者袁溢洋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工作内容,“我的主要工作是为新生提供饮水服务,给他们答疑解惑。在迎新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独自前来报名的新生,他们脸上一点也没有害怕的神色,这让我很佩服,同时也很欣赏他们的独立。其次也很感谢各位家长的配合,在座椅不够多的情况下,愿意站在一旁,支持我们的工作。对这届新生,作为一个大二的学姐,我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早早的适应校园生活,结识更多志向相投的朋友,多参加一些自己有兴趣的比赛和活动,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尽早地将身份从一名高中生切换至一名大学生。”


       在湘潭北站迎新点,我们特别采访了两位蹲点负责老师:管理科穆妮热老师和刘君老师。在问到两位老师今年迎新与以往有何不同时,两位老师有着不同的角度与看法。穆老师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在高铁站迎新,感觉家长的素质普遍比较高,非常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刘老师是第二次在北站迎新,她觉得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安排上更加的合理,所有的志愿者都按照原定计划积极配合,整个输送旅客的过程都是有条不紊的。我们还问到两位老师对20级新生的一些初印象,她们不约而同地说道“感觉今年的新生更加活泼了!”采访的最后,两位老师都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祝福与期许,希望20级新生能快速融入新的校园,珍惜四年大学生活,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


       今天是迎新的第二天,我们的记者走访了迎新的各个校外站点。每一个站点都有穿着白衣的迎新志愿者,他们或热情迎客,或举牌引路,或亲切答疑,伴着微风细雨,他们始终在行动,他们是迎新活动中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