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7年度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战略任务,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理论导向带动作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二、研究范围
         今年的项目立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题,要求具有较强的前沿意识、创新价值和实践价值。申报者可依据研究主题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进行申报。
 三、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须为直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或保卫武装工作人员,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必要的前期准备和相关研究基础。承担了2016年校级思想政治教育立项项目的,需在2016年5月31日前提交结项材料方可申报。
 四、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期限为两年。
 五、特别委托课题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决定就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设立两个特别委托课题。委托课题研究方向分别为:
       1、高校辅导员系部联系制度的探索与构建
       2、本科生奖励制度的探索与构建
       3、高校班主任量化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六、申报名额与资助经费
         2017年全校计划资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20项,特别委托项目2项,每项资助0.2-0.5万元
七、申报与评审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1式4份,用档案袋装好(一人一袋,袋子正面贴申请书封面)。
      (二)经所在单位初审后于6月9日前统一报送至学工处(部)思政科(综合楼A211室)。电子文档发送至学工处(部)思政科邮箱: xgcszk@hnust.edu.cn
      (三)学工处(部)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
      (四)经学校批准后下达立项通知予以立项。
 
附件:
1. 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