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助在线 - 资助动态

资助动态

[资助战"疫"]:湖南科技大学爱心浇灌资助之花

“这场疫情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医生的专业,学校的关怀,老师们的鼓励,我内心很感动。我仍记得2月8日出院那天,我第一时间告诉辅导员吴老师:我已经出院了!我真心感谢学校、医院医护人员、朋友们对我们的照顾,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又能走出家门,到学校樱花园里赏花!”这是一封来自湖南科技大学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现已康复学生的信。

通过校学工处对学生疫情的全面摸排了解到,该生及其姐姐、妈妈都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爸爸在隔离,所幸,学生本人和姐姐目前都已治愈出院,妈妈正在接受治疗,爸爸在酒店单独隔离。在他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这段时间,学校及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纷纷送去了关心和问候。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期间,湖南科技大学资助办公室全面摸清学生确诊数、畅通绿色通道,及时给予学生资助,每人2000元,强化每周学生疫情信息在线报送制度,切实做到全覆盖。结合此次疫情信息摸排工作,全面掌握遭受新型肺炎疫情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建立学生资助工作台账,做到信息准确、底数清楚。对于因遭受新型肺炎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将通过社会助学、校内资助等渠道筹措资金,采取减免学费、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入学时将加强资助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因遭受新型肺炎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国家资助。对于按程序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且本人或直系亲属遭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范围内优先予以资助。

根据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学校还将联合湖南省通讯管理局给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流量帮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