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回首七十载风雨,扬帆向理想启航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七秩华章,青春启航”新生演讲赛初赛顺利结束


文\刘丹 卢丝雨 齐高翔 图\李肯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呼吁学生展现青春、向着理想扬帆启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与纪检部于12月10日16:00在第五教学楼2-8教室召开了以“七秩华章,青春启航”为主题的新生演讲赛第一场初赛。本次比赛由文艺部王磊与纪检部贺学文主持,比赛邀请了超群演讲协会的陈雯璐、18级新生演讲赛冠军许瀚予以及团委学生会纪检部张雨轩担任评委,团委学生会各部长出席,参赛学生所在班级的同学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主持人开幕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意气风发,接过话筒便自信地在讲台上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现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其中,19级电气二班于志强的演讲尤为精彩,于志强首先与大家回忆阐述了毛主席与朋友们建设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借此点出青春是人生最具梦想的阶段,并由此为切入点,通过新中国成立后的七十年间无数青年用青春谱写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将时间拉回至新一代青年身上,呼吁青年同胞们要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而奋斗。他从容自如的演讲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参加本场初赛的二十位同学演讲结束后,主持人现场公布了每位参赛选手的分数,并宣布本场初赛顺利结束。让我们期待第二场初赛的同学们带来更精彩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