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度青马工程第二次线下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度青马工程第二次线下活动顺利举行

文\刘丹 卢丝雨 江源    图\王光旺





       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和造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于第五教学楼305、307教室召开2019年度青马工程第二次线下活动。本次活动信息学院团校主办,17、18、19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主持人播放了关于毛主席一生的介绍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了毛主席从少年到青年的经历,从领导秋收起义到井冈山胜利会师,从参加中共成立大会到新中国成立。在对毛主席同志历史影响与地位的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在活动学习成果展示环节,各组同学一起朗诵毛诗,其中齐声朗诵的《沁园春·长沙》更让人感受到了毛主席的壮阔胸怀与磅礴气魄。


       活动进行至尾声,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分享活动心得,其中,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洋的发言令人记忆深刻——他讲述了身边老人对毛主席的赞美,并强调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毛泽东思想,将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成立而做出的的努力铭记于心,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