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凡心所向 素履以往

文\冯诗璨 沈莉莉 詹依依    图\郭成


2ce3f45137454062b025b651edd112ff.jpg

 

70561c5bed574779b3ec6f76a87e73af.jpg


57902ee051ef46a998425ab995ef5cd7.jpg


       他的肩上扛着几台沉重的相机,他的目光坚定地注视着前方,他坚信虽启程渺小,但结局壮大,他就是人文学院16级新闻2班郭成。


以热爱启程


       小时候,郭成看电视就对传媒这个行业产生了好奇。“你眼里的星河,值得我半生蹉跎” ,传媒对他来说就像星河一样,值得他热爱、坚持。2016年的夏天,郭成带着对传媒的热爱进入了湖南科技大学。刚入校的他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萌新。回忆起刚入学那会儿,住在七区的他每次走到美术楼就忘记了回去的路,想了半天才想起。


       在机缘巧合之中,他接触了新传领域。他的班主任有一个黑蚂蚁传媒工作室,在那里,他第一次参与到影视制作。他的学长带着他拍了一个很短的宣传片,这个过程令他感到十分神奇。“不管是打光、反光板、收声器还是后续的软件剪辑,都让我特别的兴奋。”郭成激动地说。从那时,他就暗暗立下了做新闻人的梦想。


       大二时教授电视制作的汪宴卿老师给了郭成很大影响。“在汪老师的课堂上,她会教我们分析镜头、操作机器、帮我们修改脚本等等,让我越来越觉得这个工作特别有意思,看到自己的成品得到认可会特别的开心,汪老师是一个特别有耐心的、特别和蔼的老师。”


课余外的自律


       大学生活是一段宝贵的时光,郭成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把握住这段时光。课余时间,郭成喜欢看短视频,在他看来,看短视频并不是简简单单地浏览,更是为后期的拍摄囤积素材,给自己充电。“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们应该借助各种各样的平台与机会来充实自己。”


       在大部分学生无比期待的寒暑假到来时,郭成都会利用或长或短的假期出去实习。大学四年里,丰富的实习经历让他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他说,这短短一生,要去闯荡、去尝试、去热爱这五彩斑斓的世界。


       “实习那段时间正好撞上了考试,我晚上下班了还回来背书复习。”即使疲惫了一天,但为了不耽误学习,他依然选择不懈怠,一有时间就会阅读传媒相关的书籍。除此以外,他还喜欢和朋友们开黑打游戏,他认为这是一种娱乐消遣的方式,也是一种放松解压的方式。


实习意难忘


       郭成的实习路上遭遇过许多挑战。在浙江横店的实习让他印象深刻。他每天都要背着好几个镜头和单反一直拍,当时脚架还坏了,他就自己做人体脚架,顶着单反拍演员的采访,结果整个衣服都被汗浸湿了。这个过程虽然很累,但郭成也从中学习了不少经验,这对他的以后来说是受益匪浅的。


       传媒行业的工作强度很大,有时候郭成会连续熬夜。在芒果卫视实习时,因为要提前给领导审片,他在机房熬了两个通宵没睡,再加上受了寒,结果就感冒了。让郭成感动的是送药的外卖大哥还关心地问候了他一下,提醒他注意身体,不要太累。吃过药的他即使很累却仍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关于未来,郭成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导演,希望三十岁之前,能够拍一部网络电影。情不知多起,一往而深。回头看,他仍是那个对传媒热爱着的翩翩少年郎。传媒对他来说,是来处,亦是归途,就是不知从何是开始,但永远不会结束。


       奔波忙碌着,为了心中的梦想,一切在所不辞。因为热爱,所以坚持。郭成从热爱出发,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曾退缩,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