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携手共进,筑梦未来

——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爱心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文\肖达武 钟雯  图\李婷




为了满足大学生为祖国奉献出一份力量的愿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20191210日,由湖南科技大学百草园助学协会主办,晨曦文学社、读者协会共同承办的支教活动正式展开。此次支教辅导科目主要分为三大类——文化课程、文娱课程与安全教育课程,并实行多人一班制,保证教学质量,让孩子们有所收获。

当日7:50,早已在南校俱乐部门口集合完毕的志愿者们坐上了本次活动的专车,迎着东升的旭日驶向支教点——青山小学。前行的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言语中掩饰不住大家对此次活动的憧憬。在经历了30多分钟的颠簸车程后,志愿者们抵达了青山小学。在踏进校门的一刹那,活泼开朗的小朋友们便发现了志愿者们,好奇地观望着这一行人,兴奋地议论了起来。没过多久,伴随着一阵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声,孩子们陆续回到教室,志愿者们正式开始了支教活动。三尺讲台上,志愿者们手拿教科书,全情投入,认真教学,孩子们也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一群才将上任的老师,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们传授知识。期间偶会有一两个引人发笑的小插曲,孩子们便欢畅地笑起来,笑容天真烂漫,温暖了冽冽寒冬。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的休息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乒乓球、篮球、跳绳、舞蹈应有尽有。志愿者们也迅速和这群可爱的孩子打成一片,整个校园霎时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欢快活跃。时间飞逝,本次支教活动也接近尾声,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站在校门口,使劲儿的挥着小手,和志愿者们依依惜别。活动至此宣告圆满结束!

“爱心学校的支教活动,承载的是大学生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未来,我们对于爱心学校的支教活动会做得更好,用更多的奉献之心托起更多的梦!”此次支教活动的负责人——百草园助学协会社长袁诗情对本次支教活动如是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