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青春正好,不负韶华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卓越学子中期检查答辩圆满结束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卓越学子中期检查答辩圆满结束


文\肖达武 钟雯    图\胡小松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提升科研创新与专业实践实力,搭建普及思想与科技知识的平台,更好的培养与发展人才。1224日15:00,由我校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卓越学子中期检查答辩活动在第三教学楼411教室正式开展。此次活动共有五名老师出席指导,分别是:商学院副院长叶文忠、党委副书记傅早霞、院长助理及经济系系主任王鹤、人力系系主任周志强、学工办主任陈攀。部分优秀研究生与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答辩同学们轮流上台进行了演讲。他们分别从发现问题、问题分析、自我评价以及后期研究几个方面展开论述,大家娓娓而谈,各抒己见,详细解读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我们的E起蹭饭吧项目不仅方便了担心饮食安全的在校大学生,也解决了家庭主妇待业在家的问题,实现了社会资源的多重利用!”“由PPT上的数据可以看到,我国有超过半数的大学生认为自己的专业不适合自己的发展!”……台下,观众们聚精会神,认真听取他们的报告。论述过程中,指导老师不时点出论文中缺漏之处,并指正答辩同学模糊矛盾之处。在论述结束后,为确保同学们有所收获,指导老师们分别给各组同学提供了论文学习经验与相应思路。时间就在这样激烈的讨论中悄然流逝,在王鹤对各组答辩进行总体总结与鼓励之后,活动宣告圆满结束!


“开展卓越学子中期检查答辩活动能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研究进度,并提供相应的指导,这对于学生的学术研究十分重要,也可以让学生更快、更好地完成自己的研究课题。”在问到本次活动的意义时,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干事王俊杰如是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