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特长赛之新生演讲赛圆满落幕

文\刘丹 卢丝雨 赵安    图\黎紫君






       12月22日15:00,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新生特长赛之新生演讲赛决赛在信息楼417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与文艺部联合主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让新生表达心中所想,尽情追寻梦想,展示青春活力。本次比赛由彭怡莲,赵千诚主持,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大斌,副主席陈桂奇,姚依博以及团委学生会第一副书记陶心毅担任评委,闯进本次决赛的有五名选手,19级各班代表观看比赛。


       两位主持人的开场致辞带动了赛前的现场氛围,演讲比赛由此拉开帷幕。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电气二班的彭怀伟,他以一个华工所创造的美国传奇——丁龙的故事展开论述,向观众阐释了爱国主义的真正内涵。第二位上场的是来自通信三班的苏天杭,他用无数普通人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故事,提问观众当下的我们到底能为祖国做些什么?正当观众沉浸在思考中时,现场出了点小插曲,看着台上因忘词而着急的演讲选手,观众纷纷鼓掌以示鼓励。稍做调息后,他迅速调整思维,出乎意料的是,选手顺利而精彩地完成了即兴演讲。紧接着上台演讲的是来自电气三班的贾望奇同学,他说:“青年人应该把自己的选择融入到家国情怀当中,只要我辈披荆斩棘,祖国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来自电子二班的李文韬同学以他在国旗仪仗队早训时的切身体会向大家展示如何用行动热爱祖国,他向我们证明爱国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发自内心的,是在行动中展现的。而来自通信二班的王禹童同学,以一句句脍炙人口的诗句,一句句精彩的言辞向我们解释了祖国的真正含义,他表现出色,语言华丽动人,简洁精美,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来自电子二班的雷婷同学身着黑色长褂,婷婷站立在舞台中央,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她身上,她左手微微握拳,右手拿着话筒端在胸前,清扬动人的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她用极富穿透力的歌声向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表达了她发自内心的深沉的热爱,同时,她赞美了祖国灿烂的文化历史,比赛气氛达到高潮。


       各位选手演讲结束,陈桂奇上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强调了此次举办新生演讲赛的积极意义。


       经过激烈的角逐,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电子二班的雷婷同学以87.75分的成绩荣获冠军,随之而来的是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至此,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特长赛之新生演讲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