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社群运营创新方案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社群运营创新方案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文\李敏 彭攀 高紫璇  图\贺伊莎


为满足企业对高标准人才的需求,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2023年6月7日晚,由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和湖南联通湘潭雨湖区分公司主办、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沃创社承办的社群运营创新方案设计大赛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101举行。湖南联通(湘潭)雨湖区部门经理宁佳炜、副经理龙宁、分公司校园中心主任罗聪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鹤、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办主任李玲、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陈应龙、经济系主任袁旭宏、就业指导老师李博、社团管理部指导老师杨美琴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108da627eecd47509c03440c12858e27.jpg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九支队伍进入决赛,海底小纵队在最终的决赛比拼中荣获一等奖。此次决赛赛制为每支队伍各派出一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社群运营策划方案并进行现场答辩,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及打分。


46960648bfa24896b3fcf5590f145d58.jpg


PPT展示环节,选手们各自对自己小组设计的社群运营创新方案进行阐述,并对关于如何做好社群运营的同时多维拓展到社群管理、社群裂变等方向提出了不同的见解。他们关注用户和企业的需求,挖掘流量的内容所在,深入分析如何建立社群规则,积极探索强化社群共同体意识的方法,进一步研究怎样更好地实现流量变现从而推动商业发展的措施。九支队伍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提出的设计方案各具特色。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迅速抓住问题主干,结合小组设计方案,对问题进行针对性地回答,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4cf93fe979924f92b39766e3504d6483.jpg


王鹤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比赛的赞助商——联通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期望未来商院能与联通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对社群运营模式的创新进行思考,提高自身把控流量的能力,以便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与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