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防控疫情,关爱学生,信息学院在行动

“学院25名湖北籍学生及家人全部健康。”打完第25个学生电话,信息与电气工程党委副书记李宁松了一口气。关爱疫区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持续了解学生的健康动态,李宁带领信息与电气工程的辅导员们从大年除夕一直忙到现在。


  放假后不久,学院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渠道了解了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始与湖北的学生联系。除夕当天,学工办的老师们没有休息,通过查询学生花名册及信息系统,汇总完成25名湖北籍学生信息,建立专门表格进行信息采集和联系工作记录。李宁老师和各辅导员老师一一电话联系这些学生,询问情况,告知学生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学生们重视疫情防控,表达学校学院的关心,且及时做好记录。到了正月初三,李宁自己也至少和每一名湖北学生通了两次电话。为了及时了解疫区学生健康动态,学院还创建了一个学院湖北籍25名学生的微信群,李宁为群主,每天在群里给每人都发送祝福,发送相关资料,要求大家每天就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报平安,同时安排群内学生轮流做好每天的统计工作。


 正月初二,学院通过QQ群下发布了学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向学生及家长的第1号通知》。同时学工办也组织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等收集、整理及定期发布防信息及相关知识,特别是将学校关于心理情绪疏导的相关通知、渠道以及教学方面包括针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等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发布,第一时间传达给对应的学生,学院团委公众号连续进行防控知识推送。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制定下发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工办又在2月5日发布对学生及家长的第2号通知,按学校要求采取二维码的方式全面开展全院其他学生在家的基本情况收集工作。


 学院学工办密切关注网络,及时查看学校以及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等上级的相关要求通知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每天进行相关通知的整理,及时发布到各年级、班级QQ群以及各年级的家长群,根据学校及上级的要求及时回答学生及家长的提问,为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获得学校延期开学且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年级辅导员老师在自己负责的年级通过年级助理、助班、学生干部等一一转发通知到每一个班级QQ群,再明确班级专人负责落实是否每位学生都获知通知,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学院院长吴亮红、院党委书记王鹏飞一直关注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学工办老师要坚持每天在网上关注学生及家长留言,及时给予答复及说明。

 

李宁表示,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为了抗击疫情,信息学院全体师生一同在行动。不仅老师们一直忙碌着,学院学子也积极投身一线。学院18级机器人工程1班汪正辉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紧急改造的志愿服务,为家乡抗击疫情努力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