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冬日情意暖,敬老你我行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爱在生日,情暖老人”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爱在生日,情暖老人”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文\郭方舟 补鑫    图\张艳琳





12月25日上午,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湘潭关爱帕金森协会、湘乡市志愿者协会、湘乡特殊学校、湘乡市自然资源局爱心团队、湘乡东望志愿者团队及湘潭锦德老年公寓等机构共同组织的“爱在生日,情暖老人”活动于湘潭市锦德敬老院五楼活动室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以生日会的形式祝福老人们,同时向老人赠送冬日暖心礼物,慰藉老人,加深两代人之间的感情。


进入公寓,志愿者们就欢呼雀跃地和老人们打招呼。


活动伊始,商学院青年志愿团带来了合唱《歌唱祖国》。接着,由锦德公寓董事长杨泽栋致欢迎辞,他表示了对本次志愿活动的支持及对老人们的祝福。随后,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代表吴智萍也表达了对老人们的问候,湘乡东望志愿者团队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节目。另外,在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方新鹏的真诚祝福后,商学院青年志愿团也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其中《仰望星空》用独特的演绎形式——手语得到了老人们的掌声。


随后,在《生日快乐》的音乐声中,大家上台切开蛋糕,为当天过生日的锦德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欧阳勇及老人宴义华两位寿星送上了生日祝福。此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爱心礼物,并和老人们聊天互动,给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与祝福。


11时许,在《感恩的心》的合唱声中,历时三个时的活动圆满结束。宴义华老人表示,尽管自己的子女不在身边,但同学们为他们庆生、一起聊天,让他心里感到十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