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相约冬至,敬老随行

 文\尹洁霞 王娜   图\王雪吉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与“孝顺老人,敬爱老人”的优良传统,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并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实现两代人的心灵亲密交流,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于20191221日下午13:30-17:30在湘潭市雨湖区南盘岭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相约冬至,敬老随行活动。


商学院青年志愿团于下午13:30到达南盘岭老年活动中心。活动伊始,同学们将老人从房间搀扶至大客厅,陪老人们聊天并为他们表演节目。志愿者们将民族舞与现代舞的结合——《一路有你》作为开场,老人们随着志愿者舞动的节奏拍手、跺脚、大笑,其乐融融;紧接着是全体成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歌词,老人们也跟着旋律轻轻地哼唱;南盘岭老年活动中心的长辈们也不甘示弱,彭奶奶、韩奶奶等四位老人以及活动中心的两位负责人范阿姨和张阿姨相继展示了自己的歌喉,“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一首《童年》带动了全场大合唱,实现了老一辈和年轻一辈的交流,将气氛推向高潮在多个歌唱节目后志愿团以手语表演《仰望星空》收尾,温馨的歌曲中寓意着的是美好的未来。


恰逢冬至,志愿者们为活动中心的老人们准备了饺子和汤圆。下午16:00,志愿者和老人们欢聚一堂,吃汤圆食饺子。临行前,志愿者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并与负责人交流了关于御寒保暖的相关事项;老人们则向志愿者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期望,他们叮嘱志愿者们要努力奋斗,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到了老人这一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还使我与老一辈有了心灵上的沟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对老人进行力所能及的关怀与问候。”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志愿者姚龙真如是说到。据悉,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还将于1224日在湘潭锦德敬老院开展“爱在‘生日’,情暖老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