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馨德艺缘,励行百年

 ——第十三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顺利举办
 

图\易班活动线上报名作品    文\马憬韬 刘彬茹 郭子怡




 

       2019年6月,由我校学生工作处(部)主办的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馨德艺缘,励行百年”为主题,旨在推动我校“创先争优”的优秀宿舍建设工作和七十周年校庆活动的开展,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此次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共有四种活动形式。一是原创网络微视频征集大赛,二是“雅馨宿舍”评比,三是“寝室打卡,齐迎校庆”活动,四是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其中,“雅馨宿舍”的评比活动面向全体16,17级学生,要求宿舍学习氛围良好,成员学习成绩优良,能在学风建设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其次,宿舍个人或团队在各类竞赛、社会工作、科技创新等活动中有突出表现或受到国家、省(部)、地(市)级表彰的优先。此次评比活动由学校组织评审团核实,对相关“雅馨宿舍”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阵地,宿舍文明创建活动的顺利举办对学风建设和学生培养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良好的宿舍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学校的优秀文化氛围和精神文明风貌。本次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形式灵活多样,通过落实学校关于创建文明校园的相关要求,改善了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是我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