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第三次青年自理中心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文\刘佳璐 刘彬茹    图\蒋艳玲 翁雅盈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自理中心(以下简称“自理中心”)全体成员的工作能力,第三次青年自理中心培训大会于4月25日19:00在我校第五教学楼2-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的主讲人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登辉(以下简称“罗处”),学生工作处秦红斌老师和穆妮热老师出席,自理中心各部门成员参加本次大会。自理中心副主席李柠主持会议。

      
“我希望大家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确立了目标和理想,就要认真努力。只要自己用心投入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会议伊始,罗处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到。如何做到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针对这一问题,罗处以自己准备博士研究生考试为例,讲述了自己如何确立理想并一步步付出努力的过程。“在面对困难时,你难他也难,关键是谁能坚持下去。”罗处坦言自己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只有坚持下去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在自理中心的队伍建设方面,罗处重点强调了五个“抓”:第一抓制度——完善自理中心的管理机制,并且严格执行;第二抓风气——力求务实、高效、正气、创新;第三抓落实——工作各方面要落实;第四抓培养——要选对人,带着走,赶着跑,往上推,回头看;第五抓特色——有点有面,点面结合。除此之外,在工作处理方面,罗处提出了六个工作流程:策划、调研、会议、图片、交流、总结。做好这六个方面,才能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丰富自身经验,提高自身的能力。

      
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环节。“我想向您请教一下,如何提高我们各个部门的凝聚力,怎样才能让成员在部门拥有家的归属感”,自理中心副主席李柠问到。“这个问题很好,需要认真的思考。但是我希望这个问题的答案由你们自己寻找。不过就我自身而言,我会主动花时间来和同学们交流,这就是提高凝聚力的一种方式。因为我认为你们都是潜在的生产力,你们值得我用心”,罗处这样回答到。会议在罗处与大家的互动中逐渐进入尾声。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