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领航工程,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今年的项目立项主要围绕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价值和实践价值。申报者可依据研究主题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须为直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必要的前期准备和相关研究基础。承担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立项课题的,需在2019年6月15日前提交结项材料方可申报。
    三、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
    四、专项任务
    为了更好推进学校教育体制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提升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决定就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设立4个专项委托课题。专项委托课题研究范围为:
    1.高校激发内生动力,深化“三全育人”教育体制改革的制度设计以及策略路径研究;
    2.高校院系推进“三全育人”教育体制改革的路径研究;
    3.高校班级管理制度改革研究;
    4.“思政课程”以及“课程思政”的改革策略研究。
    申报专项委托课题的需在申请书课题类别处标明“专项任务”。
    五、项目类别与资助经费
    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分为一般和重点两类,其中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3万元,重点课题0.5万元。专项委托课题资助经费为0.5万元。
    六、申报与评审
   (一)申请人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1式4份,用档案袋装好(一人一袋,档案袋正面贴申请书封面)。
   (二)经所在单位初审后于6月24日前统一报送至学工处(部)思政科(综合楼A211室)。电子文档发送至学工处(部)思政科邮箱:xgcszk@hnust.edu.cn
   (三)学工处(部)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
   (四)经学校批准后下达立项通知予以立项。


附件: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