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战略任务,发挥理论导向带动作用,加强工作研究与特色凝练,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二、研究范围
     今年的项目立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价值和实践价值。申报者可依据研究主题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进行申报。
      三、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须为直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人员,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必要的前期准备和相关研究基础。承担了2017年校级思想政治教育立项课题的,需在2018年6月8日前提交结项材料方可申报。
      四、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
      五、专项任务
      为了更好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决定就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设立1个专项研究任务。专项任务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申报专项课题的需在申请书项目类别处标明“专项任务”。专项任务附有选题指南,申报者也可按照选题方向自拟题目申报。
      六、项目类别与资助经费
     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含专项任务)分为一般和重点两类,其中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3万元,重点课题1万元。
      七、申报与评审
    (一)申请人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1式4份,用档案袋装好(一人一袋,袋子正面贴申请书封面)。
    (二)经所在单位初审后于6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学工处(部)思政科(综合楼A211室)。电子文档发送至学工处(部)思政科邮箱:xgcszk@hnust.edu.cn
    (三)学工处(部)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
    (四)经学校批准后下达立项通知予以立项。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2.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项任务选题指南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