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战略任务,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理论导向带动作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二、研究范围
今年的项目立项,主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与质量提升这一主题,要求具有较强的前沿意识、创新价值和实践价值。申报者可依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进行申报,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也可以根据指导思想,在研究范围内自拟申报题目。

三、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须为直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或保卫工作人员,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必要的前期准备和相关研究基础。承担了2015年校级思想政治教育立项项目的,需在2016年4月29日前提交结项材料方可申报。

四、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期限为两年。

五、申报名额与资助经费
2016年全校计划资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20项,每项资助0.2-0.3万元。

六、申报与评审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1式4份,用档案袋装好(一人一袋,袋子正面贴申请书封面)。
(二)经学院初审后于4月29日前统一报送至学工处(部)思政科(综合楼A211室)。电子文档发送至学工处(部)思政科邮箱:xgcszk@hnust.edu.cn
(三)学工处(部)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
(四)经学校批准后下达立项通知予以立项。

附件:
    1. 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2. 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2016年4月13日


 

 


关于申报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