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典范引领

典范引领

绿衣行,带你去科大

——迎新工作之志愿者篇

 

文\刘佳璐 翁雅盈    图\李柠 郭子怡

8b340f4598424b78bf3ddc503e653c51.jpg

2afb58a80b9546c99317315f58e6ddd8.jpg

02befb509a3940eb8238ba4bc7063ae5.jpg






      我校青年自理中心(以下简称“自理中心”)、学校大学生通讯社(以下简称“大通”)、志愿团以及军训团共同携手各个学院圆满完成了本次校内外迎新活动。迎新工作人员身上的荧光绿志愿文化衫成为了校园最显眼、最靓丽的标识。

      暑假期间,自理中心的各个部门已经开始为本次的迎新活动做准备。从整体上物资的数量统计,到各个站点的人员分配,再到迎新前的线上宣传,每一处都是认真商讨计划。

      迎新期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车站迎新站点,开始布置桌椅,有条不紊地进行安排。新生一下车,志愿者便整齐排队站在出口,提示科大的学生到旁边等待学校校车。大巴车上的讲解员也为新生和家长耐心地讲解湘潭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志愿团和军训团的志愿者成员在校内为新生答疑、指挥交通,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虽然到后面会很累,但是看到新生来到这里受到周到的服务,看着他们开心地坐在椅子上等候校车,心里很踏实也很开心。”志愿者蒋敏妮笑着说。“我觉得学校非常贴心,志愿者们都很热情。我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也可以做志愿者,为学弟学妹们服务。”19级法管学院的张甜笑着说到。
本次迎新活动在全体老师和志愿者们努力下圆满结束,并在新生和家长口中获得了好评。孙如盈爸爸说:“在这个学校,我很放心我女儿。”协助迎新工作的老师们也为志愿者点赞,“迎新志愿者做的非常棒,一条龙服务,效率很高。”

      迎新活动是新学期开始的新起点,希望所有在校师生可以不忘初心,带着温暖与爱,砥砺前行,共创美好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