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典范引领

典范引领

守护网络安全净土,共创网络安全校园

——易班网络安全日活动顺利开展

文\刘佳璐    图\蒋敏妮


e69e5418a7284d5abc15f248c6746aa4.jpg

a9d92bd7ed4d4d769d46b487f3053b85.jpg

61c19424219547c5863634c9832d5647.jpg

      为更好地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9月20日13:00,由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的“易班网络安全日”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地点设置于八区,青年自理中心的部门成员负责主持活动现场,向同学们讲解宣传相关知识。

      12:30左右,活动现场已准备就绪,帐篷、桌椅、宣传手册等有关物品安排完毕。部门成员分工合理:分发宣传单、指导领取奖品、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同学你好,请了解一下,这是网络安全教育手册”,活动现场,部门成员不断地向过往的同学分发或讲解宣传手册。

      《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手册》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里最常见的四种网络陷阱:套路一,“冒充淘宝、客服诈骗”;套路二,“冒充好友”;套路三,“网络兼职诈骗”;套路四,“扫陌生二维码”。针对这四种常见问题,手册也给同学们提供了防止“掉坑”的小窍门。遇事要谨慎,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的话。要学会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面对大街上的流动扫码宣传,不要随意扫描,以免泄露个人信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一个现实人可以以多种身份出现,善良和丑恶往往结伴同行。电子文字的交流为一些居心叵测者提供了可乘之机。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正如宣传手册中所说,同学们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守护健康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
     
      易班网络安全日活动于17:00结束,活动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呼吁同学们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守护网络安全的净土。